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人民法院法官7起案件一日执结
2020-11-27
2020-11-27 21:56:00

  本网讯(郭雯迪)一日内,执结借款合同纠纷、劳务合同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服务合同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和抚养费纠纷等7件案件,这是西夏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哈志斌一个工作日的“成果”,问及结案的“独家秘笈”,他说:“就是耐心给当事人做工作呗!”

  听起来简单,做起来不易。这7起案件被执行人均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为顺利执结案件,哈志斌收到案件后立即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并实地走访调查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后,把每起案件的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传唤至法院分别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起商议解决办法。哈志斌的耐心和恒心让当事人深受触动,同时迫于法院的执行高压态势,最终,1起抚养费纠纷的案件被执行人深感自己的行为不当,将所欠抚养费一次性付清;2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4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标的共计2万余元。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迈进,自今年11月1日开始,西夏区法院连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加快开展超审限及长期未结积案的清理,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实现了实际执结率、执结到位率逐步上升、结案平均用时持续下降的良性循环。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