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石嘴山中院启动“线上退付诉讼费”
2020-10-16
2020-10-16 18:41:00

  “法官,您昨天才电话联系我核实退费的事情,今天一早我就收到了到账的信息,真的是太快了,太感谢您了!”日前,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大厅收费窗口干警一上班,就迎来了这样一位“激动”的当事人。

  9月14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启用线上退付诉讼费系统,并于9月16日成功办理了首起线上退付事宜,经法院线上审批完成后24小时内,申请退付当事人便收到了退付款项的到账信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石嘴山中院快速启用“非接触”的电子化退付诉讼费系统,不但优化了退付业务流程,还提高了退付工作效率,有力推进了智慧法院和现代化诉服体系的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为便利、高效、快捷、安全的司法服务。

  截止10月15日,石嘴山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已成功办理33起线上退付诉讼费事项,累计金额36万余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