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人民法院特邀宁夏大学教授解读民法典
2020-09-28
2020-09-28 18:17:00

  本网讯 为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推动全院干警学好用好民法典,9月25日,西夏区人民法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邀请宁夏大学教授朱爱农专题解读民法典,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节利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朱爱农教授围绕法律体系中民法典的定位及“典”之内涵、民法典编纂的背景与立法脉络、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生动、深入、系统的讲解。朱爱农教授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社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宣传民法典,保障民法典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听取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培训、适用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贯彻实施民法典的主力军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