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赴六盘山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2020-09-24
2020-09-24 21:37:00

  本网讯 9月18日至20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务干部、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坚定全体党员干警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信心和决心。

  行程万里,初心永记。培训安排了1次专题讲座、3场现场教学,让党员干警们走进集革命历史、文化教育为一体的红色第二课堂。现场教学中,干警们徒步在2.5公里“红军小道”上,用脚步丈量长征征程,深刻感受到“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所表达的红军长征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乐观的革命精神。步入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追忆,干警们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深切感受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无畏精神。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单家集夜话旧址,聆听长征故事,回忆峥嵘岁月,感受到长征的艰苦卓绝及其伟大历史意义,感受到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指导下“回汉兄弟亲如一家”的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培训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伟大长征精神,锤炼党性修养,不断筑牢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铭记在心里、抓在手中,不断推动新时代银川中院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创建模范机关的目标责任要求,找准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以实干争先的行动,确保中院全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践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不断激发“想为”的精神境界、筑牢“敢为”的责任担当和提升“善为”的本领能力;要以“三地”法院建设为目标,刻定“三首”职能定位,持续推进银川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奋力走好新时代银川法院现代化发展的长征路,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院部分党组成员、专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退休老干部等47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