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宁夏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走进金凤区人民法院参观交流共提高
2020-09-24
2020-09-24 21:34:00

  

  本网讯 9月22日,宁夏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组书记马玉龙、院长杨美玲及教职工代表共19人来到金凤区人民法院,观摩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与金凤区法院开展座谈,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教职工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党史文化阵地、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详细了解了金凤区法院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改革成果和党建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金凤区法院通过在线音视频共调解案件1100余件,审查自主立案终端和网上立案系统立案1600余件,2019年至今共向人民调解组织委托委派案件11531件,化解6108件......一串串亮眼的数字得到了教职工代表的认可,党员初心墙、党员荣誉展等党建阵地得到了教职工们的充分肯定。

  

  “携带这些危险物品进入法院,会产生极大的危险隐患,威胁法院干警、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请大家对法院的安检工作多多理解......”金凤区法院法警队向参观的教职工们展示了近3年来安检中收缴的部分管制刀具,包括大砍刀、放血槽、弹簧刀、匕首、名片刀等。

  参观结束后,学院教职工代表一行与法院干警开展座谈交流。金凤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晓红出席座谈,向教职工代表们介绍了金凤区法院近年来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获得成绩及存在问题,希望他们进一步了解、支持法院的工作,多方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区域法治进步。继续教育学院党组书记马玉龙表示,通过观摩看到了法院为提供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而做出的努力,了解了法院的工作业绩,感受了法院“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的党建工作成就,也深刻体会到了法院干警的辛苦和司法建设成就的来之不易。下一步,他们将为法院干警开展急救知识、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并积极参加法院组织的各类普法讲座、旁听案件庭审等活动,加强法院、学院之间的联系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