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川中院执行联动锁定目标 大数据让老赖财产无处可藏
2020-09-11
2020-09-11 18:17:00

  本网讯 近日,银川中院执行局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成功扣押一辆“老赖”藏匿的机动车,并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快速变现,最终以高出评估价10%的价格成交。

  银川中院受理何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中,被执行人王某以无力偿还等各种理由推脱,不积极履行义务。经查,王某名下有一辆奥迪Q7轿车,但该车辆被王某藏匿,一时无法采取扣押措施。对此,执行干警并未放弃,一面说服王某配合执行,一面多方查找车辆下落。与此同时,执行局与银川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寻求技术支持。市局积极予以配合,运用公安机关的大数据系统分析技术,快速锁定了车辆的大致位置。

  连续多日的查找终于有了着落,执行干警舍弃休息时间,继续跟踪追击,在可能停放欲扣车辆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最终在吴忠市一小区内将车堵获。被执行人王某看到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十分惊讶,万般无奈之下,只得配合查扣,悻悻地交出了车钥匙和相关手续。

  随后,银川中院迅速委托中介机构对扣押车辆进行评估,后在淘宝网挂网拍卖。经过多人报名激烈竞买,被扣车辆最终以高出评估价10%的价格成交。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执行干警再接再厉,最终协调当事人间达成执行和解,双方商定以物抵债,该起申请标的为400余万元的执行案件指日可结。

  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人财产难寻,始终是制约执行工作一大瓶颈。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银川中院通过建立执行联动机制,携手公安机关、房管、银行等,开展多部门联动合作,合力惩戒失信行为。执行工作中,银川中院运用大数据查人找物,通过高科技提质效,促进案件实际执结,提升标的到位率,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