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川中院对永宁县法院开展司法巡查
2020-09-11
2020-09-11 18:15:00

  近日,银川中院组成司法巡查工作组,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邵红蕾带队,进驻永宁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邵红蕾在司法巡查动员大会上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永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永宁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邵红蕾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司法巡查是加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审判业务和法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永宁县法院全体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巡查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巡查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帮助被巡查法院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动被巡查法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邵红蕾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成果,认真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和“四非”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最高院审务督察、银川市委政治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前向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聚焦,积极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做好规范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正风肃纪,规范司法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巡查期间,巡查组查阅有关资料,听取了永宁县法院党组近三年来工作情况汇报,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法官逐一谈话,深入诉讼服务中心、派出法庭开展明察暗访,并听取驻法院人民调解员、司法调解员、人民陪审员、律师的意见建议。巡查组还先后走访了永宁县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及纪委监委、政法委、检察院等单位,听取意见建议。巡查结束后,巡查组将统计、汇总巡查情况,形成司法巡查情况报告,报请中院党组研究后,向永宁县法院反馈意见建议,并提出整改要求。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