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开展“三同”实践活动
2020-07-09
2020-07-09 18:27:00

  本网讯(杜亚茹)近日,兴庆区法院组织10名年轻干警到兴庆区通贵村进行为期5天的“三同”实践活动。

  此次“三同”实践活动以“送、察、学、悟”为主要内容,10名干警根据农户日常生活、生产安排,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同劳动,认真进行角色体验、换位思考,全身心投入到群众工作中去。劳作之余,干警们还为村民送政策法规,宣传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内容及党的惠民政策等知识,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与同住农户及周围群众交谈,体察群众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群众对政法机关、政法干警的意见建议;虚心向群众学习,学习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的智慧,以民为镜鉴自身,发现自己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不足,找到改进方法。

  结合此次“三同”实践活动,干警们深入思考新时代法院人应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好法官。在交流心得体会时,干警们一致认为年轻干警们普遍缺乏对农村农民生活的了解,也缺少艰苦环境的历练,年轻干警应该多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珍惜这样的实践活动,通过不断锻炼自己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