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平罗法院法官应邀为人民调解员授课
2020-07-08
2020-07-08 18:44:00

  本网讯(马 琼、马 敏)7月6日,平罗法院法官何志兵、法官助理徐婉君应邀参加平罗县司法局举办的人民调解培训班,与人民调解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为人民调解员讲解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使用方式方法,促进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发展。

  培训班上,何志兵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生动法典案例,剖析了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使人民调解员精准理解民法典背后的法理精神。法官助理徐婉君通过案例展示、现场实操等方式,为人民调解员讲解调解平台的使用方法,并结合实践工作中的使用情况,把存在的主要问题一一解析,简明易懂,使人民调解员熟悉掌握平台操作流程及使用技巧。

  培训结束后,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法院与司法局联合开展此类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促进法院与司法局之间多元解纷机制的联动和衔接,而且有力地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用法能力和水平,让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使用更加全面和广泛,也让他们本身学到更多知识,尤其是对民法典的学习,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业务理论基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