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六项措施强化从严治院为“三地法院”建设提供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2020-03-26
2020-03-26 18:22:00

  本网讯(马少霞)3月24日上午,吴忠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吴忠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就全市法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完善监督机制、严厉查处违纪违法干警等一系列“硬核”措施,纪律作风持续好转,廉洁司法和队伍建设总体呈现向好态势。但是,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必须要深刻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对践行人民法院初心使命和推进“三地法院”建设的重要基础性作用。

  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强调,全市法院要从全面提升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力度、深度和效度着手,以更加强有力的措施,重塑法院队伍形象和司法公信力。讲政治,旗帜鲜明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守原则,毫不动摇将党管干部原则落到实处;压责任,从严从实抓好“一岗双责”贯彻落实;抓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规矩,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促改革,健全完善司法责任制相关配套机制。进一步完善机制,夯实责任,抓早抓小,树立人民法院清廉之风。

  会议号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全市法院要以“三地法院”建设为引领,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为推动实现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切实扛起吴忠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始终保持永不停歇、永不懈怠、永不放松的“赶考”状态,以实际行动书写好重塑吴忠法院队伍新形象这份沉甸甸的“考卷”。

  会议邀请吴忠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张瑞峰同志莅临指导,吴忠中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及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