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惠农法院加大执行力度有效果
一周内高效执结130余万元
2019-09-16
2019-09-16 19:22:00

  本网讯(黄堃)“法官,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帮我们要回这130多万元执行款,这笔钱对我们公司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这样的执行力度和成效,真的给我们这些民营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和镇定剂。”石嘴山市塑料厂厂长、惠农区人大代表、人大常委刘军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的说到,并向执行干警送来了锦旗。

  石嘴山市塑料厂与宁夏某工程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自执行立案之后,执行干警通过对案件的分析,多次约谈双方当事人,不仅对被执行人说明对拒不执行需承担罚款、拘留、列入失信名单、拒执罪等法律后果,还积极与当事人沟通,促使双方在立案执行一周内就达成了和解,并且被执行人将案件款一次性履行到位。一周的时间,过百万的案款全部执行到位,案件的顺利执结离不开执行人员的努力。在该案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不仅严格依照法律条款释明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更通过沟通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将“法”与“理”相结合,让案件执行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理可讲,最终促成了案件圆满迅速执结。

  近年来,惠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对辖区内涉民企合法权益案件的执行力度,将党中央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的政策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和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下一步,惠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发挥执行职能,极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民企发展提供更好更快更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为民企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