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法院镇北堡法庭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优势
法官多往乡下跑 群众少往法院跑
2019-09-16
2019-09-16 19:21:00

  本网讯(郭雯迪)因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西夏区镇北堡镇一位年近六旬腿脚不便的老人张某某被诉至西夏法院。受理该案后,西夏法院镇北堡镇派出法庭唐玉强庭长多次与老人沟通核实案件情况,在得知被告张某某因伤病不便行走且长期独居在偏远的涉案施工现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后,唐法官决定前往老人的居住地巡回开庭审理该案。

  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漫长而又崎岖,唐法官一行3人最终在一片荒无人烟的砂石滩中找到了被告张某某的居住地——一间搭建在停工已久施工现场的小屋。被告张某某在听到车辆驶入的声音后,缓缓地一步一挪地从屋内走出并向法官问好。唐法官从小屋内搬出四把小板凳,端端正正地将国徽悬挂在身后护栏上,就地开庭。庭审中,法官进一步明确了案件事实,该案被告张某某实际上只是涉案工程的“看门人”,他与原告之间签订的买卖合同是在涉案工程“老板”的授意下签的字,在涉案工程停工后他一直一个人守在这里,至今也未拿到自己应得的工资。原告陈述其之所以起诉老人张某某也是在找不到“老板”且没有其他证据之后的无奈之举。庭审结束后,唐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原告的同意下与涉案工程“老板”电话联系,并对组织当事人庭后调解进行了约定。在原告追加申请涉案工程“老板”谢某某为被告,且谢某某对案件事实自认的情况下,该案已顺利调解结案。

  为方便辖区群众诉讼,西夏区镇北堡镇派出法庭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优势,法官经常下乡进村普法宣传、调解纠纷、开庭审理,在解决矛盾纠纷的同时让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农村、深入民心,用行动践行着法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