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隆德法院发出首份悬赏执行公告效果明显
2019-09-16
2019-09-16 19:21:00

  本网讯(张楠号)“提供被执行人的线索并协助法院实际控制的,悬赏10000元……”9月4日,隆德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外公布了悬赏执行公告,向社会公开悬赏被执行人杜某某。9月10日,悬赏公告发布第六天,杜某某给办案人员打电话要求撤销悬赏公告,并当即主动履行执行款14万余元。至此,马某某、许某某与杜某某买卖合同两案全部执行完毕。

  马某某、许某某与杜某某买卖合同两案,经法院调解处理后,杜某某未按期履行,马某某、许某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调查杜某某无财产可供执行,且下落不明,该案一度陷入僵局。近日,执行干警向申请人介绍了“执行悬赏保险”项目,申请人了解后表示同意悬赏,遂该院依法发布了对被执行人杜某某的悬赏执行公告,这是该院发出的首份悬赏执行公告,一经发出被迅速转发。9月10日杜某某迫于心理压力和法律威慑力主动给办案人员打电话并履行了执行款14万余元。针对被执行人杜某某主动履行义务的事实,隆德法院依法撤销了杜某某的悬赏执行公告。

  长期以来,执行人难找、财产难寻成为执行工作中的一大痼疾,执行难不仅损害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而且严重损害司法权威,为解决该难题,隆德法院推出了“执行悬赏保险”项目。执行悬赏保险是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并与保险公司签署保险合同,约定申请执行人缴纳保费,悬赏成功后由保险人支付赏金的一种法律费用保险。“执行悬赏保险”项目的推出拓宽了发现被执行人下落、财产的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向失信被执行人施加心理压力和法律威慑力,大大降低申请人的诉讼执行风险,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最大限度的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