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农民工陷“讨薪难” 法官追回“血汗钱”
2019-09-16
2019-09-16 19:20:00

  本网讯(鲁玉)“包法官,这次多亏你,才让我拿到了血汗钱,真的谢谢你!”近日,李师傅握住兴庆区法院大新法庭包慧杰法官的手激动地说道。

  李师傅老家在四川,几年前他从老家来到银川打工,为向某承包的工程从事砌墙工作。2018年4月向某和李师傅进行工资结算,经商议,向某共计欠付李师傅34267元劳务工资。但该笔工资经李师傅催要一年多的时间,向某一直未能支付。接到案件后,劳务合同纠纷的案由引起了包法官的高度重视。经过大量的调查,法官发现,李师傅从事的砌墙工程,系由一劳务公司分包给向某,而且劳务公司尚有部分款项未与向某结算。为了李师傅能尽快拿到劳务工资,包法官主动联系劳务公司和向某,希望主持三方一起进行调解。经过法官多次当面和电话协调,最终向某同意由劳务公司向李师傅代付其下欠的工资款。

  2019年9月5日,劳务公司的负责人和李师傅按照约定来到兴庆区法院大新法庭,公司负责人现场向李师傅支付了劳务工资,李师傅出具收条一张,并提交了撤诉申请。确认了工资数额后,李师傅开心地说:“多亏了法官我才拿到这笔款项,谢谢!”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