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凉山民工修建隧道遭受伤 西吉法官高效调解获赔偿
2019-09-16
2019-09-16 19:20:00

  本网讯(戴亚雄 张浩)近日,西吉县人民法院震湖法庭高效化解了一起外地农民工在高速公路修建隧道时意外受伤的案件。

  彝族农民工曲比布体家住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2019年元旦,曲比布体经同乡介绍到西吉县西会高速庞湾隧道从事隧道修建工作。2019年1月14日晚,曲比布体与工友正在隧道中干活时,不料被隧道顶部掉落的大块土块砸中,全身被埋进土中。在场的工友急忙将曲比布体从土中抛出,送往医院急救。经诊断曲比布体为左胫骨骨折,身体伤情严重。事发后,承包工程的单位仅向曲比布体支付了前期部分费用。作为家中的经济支柱,曲比布体受伤后失去经济来源,给家庭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人生地不熟的曲比布体找到震湖人民法庭,要求法庭处理该案,经法庭引导通过起诉要求承包工程单位赔偿相关费用。

  案件受理后,办案法官多次到事故发生地与承包单位进行沟通,充分了解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和曲比布体的诉求,经向相关责任人释明法律。最终,经法庭调解,承包隧道修建的单位赔偿了曲比布体的包括伤残赔偿金、后续治疗费在内的各项损失,案件得到顺利化解。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