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恒心守护岗位 尽心履行职责
——银川中院法官张建国司法为民十一载初心不变
2019-09-04
2019-09-04 18:01:00

  本网讯(耿宇华)“阿嚏!”一声声喷嚏声从银川中院民三庭法官办公室传出,大家就知道张建国法官的鼻炎又犯了。每到夏秋交替之际,张建国的喷嚏就止不住,过敏性鼻炎还导致他双眼红肿、疼痒难耐,但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踏踏实实办案。2019年上半年,张建国已经受理各类民事案件312件,结案182件,受理案件数量在全院名列前茅,结案数是全院员额法官第一。

  “80后”的张建国,在法院工作已经11年了。2008年,张建国考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工作,2009年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随着兴庆区法院案件量迅速增长,张建国每年的结案数都有200多件,多的时候结案近300件。在这样巨大的工作压力下,他不抱怨、不埋怨,从每本案卷、每次庭审、每份判决出发,认真梳理问题、找出裁判要点,不断总结经验,在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公正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对当事人负责,也对法官肩上神圣的天平负责。

  2014年张建国以优异的成绩遴选至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后被分配到民三庭工作。在这里,他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院民三庭审理各类民事案件,主要还有知识产权类案件,他迅速调整自己,补充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很快地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

  张建国承办的原告宁夏物流A公司与被告厦门B公司运输合同纠纷一案,证据繁多,双方账目复杂,厦门B公司又作为原告起诉了宁夏物流A公司,双方互不相让,审理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面对复杂的局面,张建国认真梳理双方账目,敏锐地抓住争议焦点,多次电话沟通、耐心释法析理,促成双方争议金额的差距不断缩小,最终达成和解,调解结案,而厦门B公司作为原告的案件也自愿撤诉,两案均以最佳方式得以解决,双方握手言和。张建国扎实的审判业务能力、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赞扬。

  工作上表现出色的张建国,对家庭却留有遗憾。工作繁忙的他很少休假,爱人在医院工作,也常常加班,他常常为年迈的母亲无人照顾、年幼的两个孩子无人看护而发愁,但他总是以工作为重,顾大家舍小家。有一次张建国的母亲病重需要手术,他匆忙地请假将母亲送到医院,为了让已经从外地乘坐飞机而来的当事人准时开庭,他顾不得照料住院的母亲,又急匆匆地赶回法院开庭。每每想到此事,他心中都充满了愧疚,但是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职责,努力践行着司法为民宗旨。

  自2014年进入中院民三庭至2019年,张建国共收案1099件,结案897件,结案率在全庭遥遥领先。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办案标兵、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18年,张建国制作的裁判文书在第二届全国法院环境资源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寒来暑往,春秋数度,张建国法官以恒心坚守岗位,以真心对待当事人,工作尽心竭力,十一年如一日,在自己最美的年华里用最饱满的热情倾注于他最热爱的法律事业。“每次审理完一个案子,发出一份判决,看到当事人满意的笑容,我就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十一年太短了,我会一直干下去!” 张建国笑着说道。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