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银川中院举办管理人独立发拍网拍处置破产资产专题讲座
助力破产审判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6-13
2019-06-13 21:42:00

  本网讯(纳毅)为有效推进破产案件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保障破产资产处置利益最大化,降低破产程序成本,进一步优化首府营商环境,5月24日下午,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阿里巴巴拍卖资产部门运营专家、阿里拍卖线上金融服务创始人、破产资产处置平台产品设计者王璨老师讲授管理人独立发拍模式网拍处置破产资产相关内容。自治区高院、银川市两级法院相关人员及律师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王璨老师以阿里拍卖全球化为视角,首先简要介绍阿里巴巴平台初创、发展及愿景展望,从阿里拍卖整体、阿里拍卖平台优势、相关案例、管理人入驻与独立发拍流程及管理人独立发拍五个方面详细展开讲述。以破产资产发拍过程中常见的隐私保护机制、法律问题等方面入手,进行了生动具体地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最后对管理人入驻与独立发拍流程进行了演示,同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大家纷纷表示,由法院引导进行监督,实施以“管理人独立发拍模式”的破产资产网拍处置机制,较于传统拍卖具有更公开、更透明、更高效、更便捷的优势,尤其在处理大宗破产资产中,也更好地发挥了防腐防火墙的作用,这种模式开创了管理人通过网络拍卖自主处置破产资产的新路径。

  近年来,随着银川地区破产案件数量的增多,如何依法妥善处理破产案件,合理处置破产财产,如何保证破产财产安全,保证债权人公平受偿受到银川中院高度重视。银川中院按照“三地”建设的要求,结合“府院联动”,积极探索破产案件资产处置对外委托评估拍卖新模式,下一步将借助互联网拍卖平台“充分竞争、发现价值”的优势,着手开展管理人独立发拍网拍处置破产资产。通过明确管理人与法院的不同定位,建立“当事人自治、管理人履职、法院依法监督”三位一体的破产资产网拍模式,减轻法官对于事务性工作的负担。同时,对释放管理人管理破产资产的活力和动力,实现破产财产处置的高效率和财产价值的最大化,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坚实司法服务和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