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卫中院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相关精神
2019-06-13
2019-06-13 21:42:00

  本网讯(周晓梅)近日,中卫中院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培训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政法工作做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安排部署。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的一次重要政治集训、业务培训,对于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理念、推动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培训会议通过自治区政法各部门负责人交流学习心得的方式,更让全区政法各部门及全体政法干警明确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决心和方法。全市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区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培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审判执行工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行动统一,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培训,并把中央部署要求和研讨班学习成果转化为法院工作创新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法院工作发展。要明确政治方向,牢记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牢记“两个不能变”,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全市法院各项工作中去,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狠抓审判执行业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等各类刑事犯罪,妥善审理涉民生、金融、民营企业、环境保护案件,主动作为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攻坚克难破解执行难题,依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政治为引领,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司法能力建设、道德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管理机制建设、职业保障机制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