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法院积极开展行政诉讼巡回审判取得良好效果
2019-06-13
2019-06-13 21:40:00

  本网讯(杨琴)近日,同心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团队巡回审理了马某某诉同心县人民政府、同心县民政局行政管理行政案件,经过庭前的现场勘察、听取意见和庭审中法官耐心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原告当庭撤诉。各方当事人对法官不辞劳苦来到当事人家门口审理案件的巡回审判方式感到十分满意。

  同心法院为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积极探索行政案件巡回审判,让当事人少花钱、少跑路、少费时,真正让“民告官”不再难。同时,选择社会关注度较高且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房屋登记、土地和林权行政管理等领域的典型案件,按照便利当事人的原则,到争议发生地进行巡回、公开开庭审理,并召集各方当事人及所在基层组织、村组干部到争议现场进行实地勘查,要求具有行政决定权的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因地制宜地提出协调意见与和解方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实现了以案释法和“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制宣传目的,达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