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法院创新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审查方法两天审结案件12件
2019-06-13
2019-06-13 17:51:00

  本网讯(杨琴)近日,同心法院建立行政非诉执行审查案件“绿色通道”,对该类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查、快速审结,两天内共审结同心县人民政府申请强制执行马某等房屋拆迁行政非诉执行案件12件,大大提高了诉讼效率,为行政机关提了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针对近几年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大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同心法院创新非诉行政执行审查工作方法,加大对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审查力度,改变过去仅作书面审查的处理方式,将书面审查、听证会议、实地审查有机相结合,通过全面了解行政处罚经过,耐心倾听被执行人的辩解,适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辨法析理,赢得被执行人的理解和信任,促进其主动履行义务;对于拒不履行义务的当事人,加强部门联动,依法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起到执行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促使更多的当事人自觉履行其义务。同时,通过发送司法建议、开展行政法律法规大讲堂等形式,有效解决行政机关在依法行政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保障行政机关作出的各项具体行政行为程序合法、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从而减少行政争议。今年以来,该院共为行政机关开展法律讲堂2次,近百人参加了听课。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