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惠农区法院执行局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过程
2019-05-14
2019-05-14 09:09:00

  本网讯(黄堃)“我们深切体会到执行工作的不易和辛苦,法院主动邀请我们参与监督执行也体现了惠农区人民法院公开公平的司法理念。”近日,惠农区人民法院邀请2名人大代表来到执行行动现场,通过人大代表现场观摩、现场监督,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惠农区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胥云峰“零距离”感受惠农区法院执行工作后感慨的说。

  5月9日上午,受邀人大代表跟随惠农区法院执行干警来到金和顺瓷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原金兰陶瓷厂),对被执行人吴某涉及的一起涉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中的涉案设备进行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吴某租赁金和顺瓷业有限公司场地生产化工材料,由于经营不善导致长期拖欠员工工资,但生产设备租赁场地内。经过前期评估拍卖,此次拆除工作,惠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集合全局干警力量,动用3辆警车,对涉案执行标的机器进行强制执行。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惠农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涉案机器进行清点、贴上标签,将标记好的设备逐一拍照留存、核对,并和现场工人交代安全事项。人大代表观摩了整个执行过程,对惠农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坚持文明理性的执行方式、依法履行职责的执行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对此次监督活动和案件执行表示肯定,认为法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监督案件执行活动,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及规范化程度。

  近年来,惠农区人民法院多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等社会各界现场监督和了解法院工作,通过让司法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获得了社会公众更多理解和支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