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
落实责任正风纪 规范管理提质效
2019-04-16
2019-04-16 17:36:00

  本网讯(季德庆)4月15日,兴庆区法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传达了2019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审务督查工作作出安排。

  2019年第一季度,该院受理各类案件13974件,收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3.02个百分点,结案6767件,同比上升22.26个百分点,结案率48.43%,同比上升3.66个百分点。按照该院《2019年第一季度清理6个月以上未结案件实施方案》要求,法官除保证每个月完成结案基数的同时,第一季度结束时6个月以上未结案件须下降50%。从清理情况看,成效明显。

  会议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第二季度作好审判执行工作要求,循序渐进、听从指挥、积极配合,秉持全院“一盘棋”的理念,落实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调整工作;及时核算一季度绩效考核结果,激励先进、鼓励后进;落实沙闻麟院长的要求,全院积极参与,做好诉讼服务外包工作观摩会的筹备工作;从法院的角度制定落实创城工作的实施方案,体现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提炼一季度各部门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各部门开展互评互学,营造“学比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督查诉讼掮客、乱作为、不作为、“三同”问题以及接待当事人不耐性、不文明的现象,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实行一票否决;积极讨论《落实“三地”建设要求 争创全区法院工作排头兵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院干警学习落实方案内容,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对标自治区高院“三地”目标和银川法院“三首”定位,切实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实现“兴庆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