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原法院“六个强化”推进队伍建设
2019-03-21
2019-03-21 17:51:00

  本网讯(李海鹏)为扎实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海原法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素养培养,从严管理干部,通过“六个强化”规范队伍管理。

  强化政治教育,升华干警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周一学习会、组织生活会、读书月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法工作会上的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及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主要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干警,不断加强干警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班子建设,发挥领头雁作用。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学习平台,带领干警掀起学习热潮,以创建“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清廉型”的班子为目标,切实推行民主集中制,坚持财务、院务、党务公开,完善决策议事机制,推进机关管理,强化“两个责任”和干部意识形态责任的落实,不断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决策能力。

  强化能力提升,担当审判工作重任。定期开展干警轮训、专题讲座,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不断加强干警政治业务整体素质,努力提高干警处理实际问题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通过以师带徒、以案促学等方式,大力推行调研之风,推动青年干警导师制,从根本上改善队伍专业知识结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干警整体素质。

  强化文化建设,激发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着力打造以文化兴院战略,大力加强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建设,大力开展趣味运动会、法官论坛、篮球比赛等活动,组织干警开展“争做模范岗”、做廉洁之星等系列先进典型活动,活跃干警文化生活,深入开展法官职业道德司法良知教育,进一步发挥法院文化在引领发展、凝聚合力上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干警谋事的决策力、干事的执行力、成事的责任心。

  强化用人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把德才标准,真正把政治站位高、勇于奉献、敢于负责、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让敢于担当作为的干警成长有平台、有机会,完善激励机制,彰显先进引领示范,推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作风建设,立起铁律标杆。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和最高院“五个严禁”落实执行情况的常态化监督,完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加大通报处罚力度,做到提领子,咬耳朵,扯袖子作用。督促干警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教育干警沉到基层、走进群众,增进服务群众能力。在从严治警,严格管理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原则,提倡人性化管理,做好从优待警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警工作积极性,督促干警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