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贺兰法院除夕前为15名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
2019-02-12
2019-02-12 18:33:00

  本网讯(张 铎)2月3日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大厅内,15名翘首企盼劳务工资的农民工拿到工资后,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对执行法官连连道谢。

  1月14日,贺兰县法院立案庭向执行局移送了王某等15人申请强制执行与沈某、宁夏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的15起案件。考虑到临近年关,农民工辛苦了一年就等着拿到工资后回家过年,执行局收到案件当天立即确定案件承办人,安排办案法官第一时间查阅案卷、了解案情,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但被执行人沈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而被执行人宁夏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无可供立即变现的财产,且执行法官多方找寻打听,得知被执行人沈某为躲避债务早已不知去向。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但想到15名农民工等待工资回家过年的急切心情,执行法官没有丝毫懈怠,立即想办法联系到了另一被执行人宁夏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详细告知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性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要求其尽快想办法履行义务。经过多次释法析理、思想教育和协调沟通,最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在春节前将案件部分执行款共5万元交到了法院,并承诺下剩款项在春节过后尽快履行完毕。拿到工资的申请执行人们高兴地离开了法院。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