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原州区法院干警办案途中遇车祸热心救助显担当
2019-02-02
2019-02-02 18:08:00

  本网讯(王伯平)1月29日下午6时,原州区人民法院开城法庭干警在下乡办案返程途中偶遇交通事故,危情时刻挺身而出,积极与在场群众开展救助,维护秩序,疏导交通,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机。

  当日下午,原州区法院开城法庭干警赴原州区张易镇下乡办案,返回行至固将公路叠叠沟段处,“赶紧停车,前面发生交通事故了,我们赶紧下去看看情况……”开城法庭庭长魏涛突然喊道,司机迅速将车靠边停放,领干警赶赴现场。只见四辆轿车发生碰撞,其中一辆丰田越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死死卡在驾驶位,满脸是血,气息微弱,情况十分危急。见状,法院干警开启警灯,对事故现场设置警示标志,提示过往事故区域车辆慢行注意通行安全,防止后方来车闯入事故现场,发生二次事故。一面拨打报警救援电话,一面与当地群众一起参与实施救援。通过呼喊伤者发现伤者意识较为清醒,干警仔细询问伤者情况,随即与现场群众拉开前挡风玻璃打开车门试图拉出伤者,但是通过询问伤者和观察伤者在车内的情况,发现伤者左腿下部完全被卡住,不敢贸然施救,只能等待消防队专业人员到来。此时交警与消防队、救护车已经赶到,再向交警讲述了现场情况后,随即离开现场。据悉,由于救治及时,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在这次救助过程中,原州区人民法院干警挺身而出维护现场秩序,积极救治伤员,疏导交通,彰显了新时代法院干警见义勇为、服务人民的情怀和责任担当,树立了法院和干警的良好形象。“护得一方平安,守住一份公正,是法院干警的共同心愿,事故无情人有情,作为执法人员,遇到紧急情况出手相助更是应该的”干警卢世亚和参与救助的干警事后感慨到。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