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青铜峡法院巧解连环案助农民工讨薪
2019-02-02
2019-02-02 18:07:00

  本网讯(杨慧)年关将至,能早日拿到工资回家过节,是每个劳动者的心愿。为了帮助农民工实现愿望,近日,青铜峡院灵活运用小额诉讼方式,采取“连环解案”措施,为高某某等8名农民工讨回工资1.3万元。

  2018年3月,何某承揽李某某位于青铜峡市龙海商业街“某KTV娱乐休闲会所”装修工程,并雇佣高某某等8名农民工进行施工。期间,李某某支付何某部分装修款16余万元,剩余款项55000元李某某以收尾工程何某并未干完,其为了减少营业损失另找他人施工为由拒付。2019年1月8日,何某将李某某诉至法院。在该案还未到开庭审理之时,8名农民工却闻讯来到法院,要求何某支付拖欠的工资。

  立案法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适用小额诉讼程序,为8名农民工立案。办案法官考虑到何某案件的实际情况,没有就案办案,随即将李某某、何某口头传到法院,花费了近5个小时的时间做了大量调解说服工作,最后何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李某某同意一次性再支付何某装修款13000元,同时,何某也同意将李某某支付的装修款先行支付给8名农民工。至此,一案的审结使得连环8案全部在5日内得以办结并执行完毕,让农民工在节前拿到了辛苦钱。

  今年以来,青铜峡法院改变传统工作模式,运用法治思维解决涉民生问题,把追索劳动报酬、扶养费、人身损害赔偿等案件,作为工作重点,创新方法,灵活办案,让当事人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