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灵武执行法官赢得当事人赞扬
2019-01-04
2019-01-04 08:41:00

  本网讯(李华)12月26日,在灵武市法院执行局和解室,17位申请执行人领取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26万余元劳务工资,并向执行法官送上了鲜红的锦旗,“秉公执法,神速执行”八个字不仅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更体现了他们对执行法官工作的肯定与赞扬。

  2018年5月,灵武法院先后受理了一批索要劳动报酬的涉民生系列案件,被执行人均为石嘴山某劳动服务有限公司,申请人是与该公司有劳动关系的普通工人,人数多达17人。该17名申请人原本都是被执行人公司派往灵武某企业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因为企业改制,使得这批工人不得不下岗。后因这些工人向被执行人公司多次索要劳动工资未果,无奈申请劳动仲裁,仲裁裁决生效后向灵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指定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执行员负责该系列案件的执行。在穷尽执行措施后,被执行人公司银行账户无存款也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陷入困境。期间,执行法官实地走访、多处打听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线索。得知该公司在某企业有一笔到期债权尚未收回,让案件承办法官看到了转机。落实财产线索后,执行法官依法引导该公司向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以实现到期债权。后判决生效后企业向灵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查询煤炭企业的银行账户,案件查询结果反馈后,火速到银行进行扣划,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前后共计7天。

  当天上午,灵武法院为该17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了执行款。领到执行款的申请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对案件承办法官高效执行连连称赞,执行法官也对他们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表示了感谢。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