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法院凌晨再出发 寒冬亮剑显执行威力
2018-12-10
2018-12-10 18:51:00

  本网讯(季德庆)凌晨六点的银川,还没有从冬夜中苏醒过来,但有一群人已然在路上。12月6日凌晨,兴庆区法院出动全体执行干警分别奔赴银川各地,入户对20余起案件进行突击执行。

  “每年年底,都是我们执行的关键节点,这段时间,我们将动员更多的人员,进行查人查物,充分动用我们所有的执行措施,比如说拘传、拘留以及搜查等,尽可能的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局长如是说。

  案外人辱骂执行人员,依法拘留15日

  因合同纠纷,被执行人何某需偿还欠款二十余万元,张法官多次传唤其到庭协商还款事宜未果。在集中执行活动开始后,张法官一行人赶往被执行人何某家中寻找其下落。敲开何某的家门后,执行人员向何某出示证件及法律文书并说明来意。就在这时,被执行人何某妻子张某突然情绪激动,言辞侮辱法官,在执行人员劝阻训诫下张某依然没有停止,并对执行人员人身安全进行威胁,鉴于张某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司法权威,兴庆区人民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被司法拘留后的张某懊悔不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作出书面检查向执行人员赔礼道歉。

  电话挑衅执行干警,传唤到庭当场履行

  被执行人张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共欠申请执行人程某三千余元,郝法官曾多次与张某电话沟通,督促其还款,被执行人张某非但不积极履行义务,还在电话里挑衅执行法官。郝法官一行人借清晨集中执行,决定将张某堵在家中。确认被执行人身份后,执行人员对其采取强制拘传措施时,张某仍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态度。张某被带到法院后,顿时心虚起来,张某哪里见过这种阵仗,在看到其他被羁押的被执行人后,张某立即向承办法官表示,马上联系家人履行义务。没过多久,张某家人便将执行款如数缴纳,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事后张某表示:“当初以为法院案子那么多,自己的案子标的小,法院不会拿我怎么样,就想一直拖着。现在才认识到,法院执行不会因为案子标的小就减轻力度,我也不应该挑衅执行人员,今后一定遵纪守法、诚信做人。”

  据统计,该院12月6日清晨,集中执行共查找被执行人29人,执结案件11件,达成和解3件,依法拘留6人,扣押车辆1辆。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