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灵武法院“法官有约”让执行法官不再难找
2018-11-09
2018-11-09 08:50:00

  本网讯(马琼)为进一步畅通当事人与执行法官联系渠道,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改进司法工作作风,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近日,灵武法院出台“法官有约制度”,有效解决执行法官“人难找、面难见”问题。

  “法官有约”制度,是基于执行法官外出频繁、机动性高的工作特性,当事人反应执行法官难约、难找、难见而实行的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执行法官接待其所承办案件的当事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的制度。该院要求每名执行法官每周固定半天时间在固定地点值岗,接待自己执行的案件当事人,原则上在规定的接待日,执行法官不得外出,不得让他人代班,保证了案件当事人能够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见到自己案件的承办法官,及时向执行法官反映诉求,提供执行线索等。

  日前,该院已在执行接待大厅张贴相关制度及“执行法官接待安排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