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贺兰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10-11
2018-10-11 17:27:00

  本网讯(宿明敏)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10月8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宁夏青松技工学校,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贴合青少年日常生活的法治课,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贺兰县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周烨以民法总则为切入点,选取了“电梯劝阻案”“校园贷”等有代表性的真实案例,用生动淳朴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民事权利、民事责任、行使权利的保护与限制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案释法。随后,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王佩又针对当前在校学生中发生的比较突出的打架斗殴、盗窃、校园欺凌等多发性青少年不良行为,以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未成年违法犯罪心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给个人、家庭甚至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最后还为同学们送上了自我保护的小贴士,告诉他们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安全。现场的数百名同学仔细聆听,热情参与讨论,“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今年以来,贺兰县法院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巡回法庭、上街开展普法活动、法制教育课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其中“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则是法治宣传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将法院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释法,切实强化学生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