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青铜峡法院联手消协解纠纷
2018-09-25
2018-09-25 18:41:00

  本网讯(蒋宁侠)近日,青铜峡法院与青铜峡市消协共同努力,成功化解了一起因购买净水器引起的赔偿纠纷案。

  2015年12月,王某购买李某的一台净水器,使用时家中被淹。王某认为是李某安装的净水器质量问题引起,便投诉至“12315”,青铜峡市消协上门查验现场后不能确定是否系净水器所致,净水器已过保修期,且双方争议大无法达成协议。王某提起诉讼,要求李某赔偿各项损失近2万元。

  要确定李某在该案是否承担责任,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王某购买的净水器是否有质量问题、家中被淹与净水器是否有关。承办法官咨询国内多家鉴定机构得知,仅鉴定费用就超过两万元。诉讼成本和风险显而易见,王某主动提出放弃鉴定,请求法庭调解处理。

  考虑消协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协调处理,承办法官与消协取得联系,邀请消协共同化解矛盾。经了解,王某在其厨房自行安装加压泵,家中被淹不排除加压泵压力过大致水管破裂的可能。由于双方先前关系较好,李某承担了王某地板维修费1800余元,并出资购买了壁纸,因发生纠纷,壁纸至今没有安装。承办法官与消协工作人员几次协调,并联系壁纸销售商,双方最终尽释前嫌,一致同意由壁纸销售商为王某安装壁纸,相互不再追究,纠纷圆满解决。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