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编印典型案例普法青少年
2018-09-25
2018-09-25 18:40:00

  本网讯(姜绍燕)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对2017年以来辖区内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梳理,并编撰印制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选编》,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力度。

  随着社会多元化发展,未成年人犯罪率有着逐年升高的态势,增强未成年人特别是在校中小学生的法律素养,深化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显得更加迫切。该院此次共选编十五个案例,涉案罪名均为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罪名,如盗窃、抢劫、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将案例中涉及的相关罪名的法律规定、判决的理由及结果予以阐释,让青少年学生从典型案例中知道法律规定和法律后果,知道哪些行为是犯罪行为,知道什么样的犯罪行为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该案例选编同时配有生动的漫画,每案最后都附有法官寄语,一句句殷切的话语都在教育青少年学生要远离犯罪、预防犯罪。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