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区法院首次远程庭审刑事案开启新型智慧审判
2018-09-25
2018-09-25 18:36:00

  本网讯(靳佳莉)9月18日上午,西夏区法院第八审判庭正在进行一场不同往常的庭审。法庭上,被告席空无一人,在一旁的液晶显示屏中出现了被告人的影像。原来,该院是借助“远程视频直播”系统,使得合议庭与远在看守所的被告人通过视频进行了实时交流,开庭审理张某某犯盗窃罪一案,并进行了当庭宣判。

  远程视频庭审是一种借助互联网实现的同步庭审方式,利用音频视频系统让位于不同地点的人员同时参与庭审,突破了传统庭审模式的空间局限。目前,远程视频庭审的方式主要适用于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人自愿认罪、情节较轻的速裁或简易程序的刑事案件当中。

  西夏法院首次启用“远程视频直播”系统进行庭审,标志着智慧法院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远程视频庭审的方式,使得法警无需再押解被告人往返于看守地点和法庭之间,大大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庭审效率,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矛盾,同时也为刑事审判安全提供了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