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月牙湖法庭设立“律师服务窗口”
2018-09-19
2018-09-19 18:10:00

  本网讯(丁宝平)9月17日下午,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在月牙湖法庭挂牌成立“律师服务窗口”,这是该院进一步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又一举措。

  当天,兴庆区法院月牙湖法庭与宁夏6家律师事务所设立第三方律师服务窗口并进行签约。按照协议,6家律师事务所将在每个工作日,指派从业时限长、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律师轮流坐岗值班,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参与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化解,协助法庭做好当事人的服判息诉工作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滨与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代表就开展律师服务窗口工作进行了座谈。他指出,设立律师服务窗口是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需要,也是化解人案矛盾的现实需要,更是法院与律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需要,希望各个律所指派业务能力强的律师参与诉前调解,提高诉讼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力,双方实现共赢。6家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及代表均对法院设立“律师服务窗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萌芽状态,同时也为当事人解决纠纷提供多种路径,从而降低纠纷解决成本,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