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公正执法受称赞 赠送锦旗表谢意
2018-09-18
2018-09-18 21:26:00

  本网讯(杨静 王普)“无论你们这个案子怎么处理,我都满意,我都没有任何意见。从整个庭审就能看出你们的办案程序很规范,大家的态度也很和蔼,说话处事也都很公正,我相信你们,相信你们能够公正地处理好我的案子。你们办的案子,我给你们竖大拇指。锦旗上‘公正执法、公道民心’八个字是我自己想的,今天特意来对你们表示感谢。我是一个当兵的,今天我不但要对你们鞠躬,还要对你们敬礼。”9月17日下午,一位穿着朴素的古稀老人张兵拿着“公正执法、公道民心”字样的锦旗,见到办案法官激动地说道。

  原来,张兵(化名)与王楠(化名)都已年近古稀,现在孩子已成家立业,本到了安享晚年的时候,但二位老人却闹起了离婚,已多次向法院提起诉讼。张兵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十多种疾病,在庭审中他多次向法官提出要喝水、去洗手间等要求,法官都尽力为老人提供便利,对老人的要求一一准许。两位老人在法庭上尽可能详细地陈述,法官不刻意催促、打断,法庭询问也和蔼、可亲,庭后关切地询问着两位老人的身体、用药及生活状况,热情耐心地回答两位老人的各种疑问,详细地向老人解释法律的规定。固原中院热情地工作作风、细致地服务态度、公正的司法形象赢得了两位老人的一致赞许。

  两位老人都是再婚,已经共同生活了三十多年,婚后生育一儿一女,但后来长子因病不幸去世,两位老人精神受到巨大打击,生活中沟通交流越来越少,夫妻感情也日渐疏离,两人开始长期分居生活。后来王楠多次向法院起诉要求与张兵离婚,但张兵以自己现在患有十多种疾病、需要人照料为由不同意离婚。法院认为两位老人风雨同舟多年,希望二人能珍惜缘分,携手白头,共同守护三十多年的夫妻感情,多次给双方和好的机会。王楠心结未解,常年对张兵不闻不问,再次执意起诉要求与张兵离婚,张兵仍坚决不同意离婚,但法院认为二位老人常年分居生活,虽经多次调解,但双方仍无和好可能,属死亡婚姻,按照法律规定应解除双方婚姻关系,让两位老人早日得到内心安宁,享受平静地晚年生活。后经办案法官多次耐心给张兵做思想工作,张兵最终心悦诚服地接受了法官的建议,同意与王楠离婚。

  送完锦旗后,老人执意要求与办案法官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字样下合照留影。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