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盐池县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创新高
2018-09-18
2018-09-18 21:25:00

  本网讯(王静)8月29日,经过24小时的紧张竞价,盐池县法院执行局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一组修井设备,溢价金额高达21万元,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司法拍卖标的物的市场价值。

  2017年4月,杨某某与陕西一家油田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为被告在长庆油田红井子作业区进行油井维修工程提供场地。在租赁期间,因被告公司员工操作失误引发火情,将原告的厂房烧毁,经法庭审理判决,被告应赔偿原告共计37万元。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法官及时查封了被告公司的两台修井设备,后经拍卖机构评估鉴定该设备的价格仅能偿还债务的三分之一,且经执行法官多次查询,该公司名下再无可供执行的其他财产,下剩的大部分债务如何清偿,成了执行法官的心头难题。为了有效破解执行困境,尽快实现申请人的债权利益,执行法官借助新媒体传播平台,创新司法网络拍卖的宣传工作模式,为拍卖品准备了详细的图文资料,多次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此次拍卖公告,并将拍卖公告张贴于人口密集的公众场所,旨在提高此次网络司法拍卖的参与力度和大众知晓率,尤其针对标的物为修井车的现状,执行法官不辞辛苦到各个采油厂逐一进行宣传,详细介绍了参与网络拍卖的操作流程和标的物的使用情况,拍卖当天网络平台就吸引来1488人围观,这套修井设备当时的评估价格为12.33万元,经过42轮激烈竞争后,最终以33.02万元成交,溢价率为175%,创历史新高。

  对此,盐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国鸿表示,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胜攻坚阶段后,盐池县法院执行局立足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司法网络拍卖的宣传工作模式,逐步加大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力度,大幅度提升成交率和溢价率,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