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严格标准程序确保司法救助用在刀刃上
2018-09-12
2018-09-12 18:22:00

  本网讯 (许小兰)为加强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工作规范运行,确保司法救助案件能够依法、公正、高效处理,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司法救助委员会,并出台了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司法救助委员会成员职能,规范了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流程和要求,明确了司法救助申请人骗取司法救助金及违背息诉罢访承诺等行为的相关法律责任等,实现司法救助规范化、透明化、阳光化。

  近日,该院召开了司法救助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委员会议,集体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和该院新出台的《实施细则》,讨论决定了一批执行救助案件,经委员会集体研究讨论,结合救助案件基本情况,决定司法救助8案25万元。

  该院院长王海滨要求,一要尽快将司法救助金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及时解决申请人生活困难问题,确保司法救助案件高效处理。二要严格把握司法救助案件的标准和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司法救助申请人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三是执行部门在申报司法救助案件时,要综合全案考虑,案件应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后才可提起司法救助申请。申请人获得救助后,法院又将款项执行回来的,应将已发放的救助金从执行款项中扣除。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