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卫中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2018-09-12
2018-09-12 18:22:00

  本网讯(赵鑫)9月4日,中卫中院组织法官走进驻卫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广大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有效提高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

  该院法官就什么是法律、法律的作用进行了简单介绍,对《宪法》中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当前社会中发生的于欢杀人案、电梯劝烟猝死案等热点案例,对民事诉讼程序、刑法适用和刑罚裁量等相关基础法律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之后,官兵们对自己及亲属遇到的侵权损害赔偿、民间借贷担保、拆迁征地补偿等问题和疑惑积极踊跃提问,法官们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释疑,并就如何通过私立救济妥善处理涉法问题教了方法。活动结束后,部队领导与干警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带领干警们参观了部队各项建设成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官兵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了建设法制军营,军民团结一条心的良好氛围。官兵们纷纷表示,市中级法院的法官以送法的形式拥军,内容实用,受益匪浅,感谢法院对部队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共同推进军民共建工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