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法官午休仍调解 握手言欢促和谐
2018-08-10
2018-08-10 09:07:00

  本网讯(吴建军)“感谢姚伏法庭的法官们,为我们解开了疙瘩,真心的谢谢你们!”8月3日上午,两名当事人齐围着法官,拉着手连声道谢。原来,这是平罗县法院姚伏法庭法官充分发挥庭前调解作用,成功地化解了一起涉农赔偿纠纷案件。

  2018年5月,被告刘某给其种植的玉米打农药,不慎将农药打到原告孙某种植的西红柿秧苗上,致使部分西红柿秧苗死亡,为此孙某要求刘某赔偿损失,双方引发纠纷,孙某遂诉至法院。受理该案后,通过庭前阅卷,主审法官发现双方争议的焦点主要是农作物的损失大小的问题。考虑到如果要查明农作物损失,就必须进行司法鉴定,而一旦进行鉴定,就很有可能出现鉴定费远超涉案标的额的情形,且鉴定时间较长,极易激化矛盾。为最大限度的方便当事人诉讼,降低诉讼成本,真正做到司法为民,主审法官给双方当事人做了大量的工作,向双方耐心的释明相关法律程序,分析整个案情,发现双方有一定调解基础时,当即决定“趁热打铁”,于8月3日中午加班开庭调解,最终双方互相谅解。刘某当庭将农作物赔偿款交付给孙某,孙某欣然撤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