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北大学生走进法院亲历司法温度与深度
2018-07-05
2018-07-05 18:08:00

  本网讯(马晶)7月4日上午,14名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在兴庆区法院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与该院年轻法官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解了法院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学生们与法官就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法官办案责任追究、“一带一路”建设以来法院收案情况变化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其中,在被问到司法体制改革之后法官如何使用自由裁量权,会否因此承担更大工作压力时,四位一线法官依次回答了自己从业以来的真实体会,强调严守法之边界、恪守职业道德、坚守人之良知是审好案件的根本,而每一起案件要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才能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定分止争。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执行指挥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等场所。整洁的工作环境、井然的工作秩序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家事调解室引入人民调解机制及温馨的布置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认为这是法院非常人性化的一项举措,体现了司法温情。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学校学习偏重于理论研究,对现实层面的操作接触较少,这使在“金字塔”里的他们难以更好地了解法律实务。通过“法院开发日”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通过与法官座谈深入了解了许多法律实务知识,弥补了自己在实践方面的不足,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最好体现。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