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吴忠中院调研督导基层法院信息化工作
2018-06-15
2018-06-15 16:11:00

  本网讯(杨娟)近日,吴忠中院组成督查组调研督导辖区基层法院信息化工作,通过加强对下指导,进一步提高两级法院信息化整体运行水平。

  该院重点对各基层法院推进“无纸化办公”、电子卷宗随案生成、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文书直报系统以及庭审互联网直播等七个方面进行督导。通过实地查看各院诉讼服务中心硬件设备、从系统查询各院信息化模块应用指标,座谈交流以及网管员现场解决问题等,摸清辖区法院信息化建设现状、存在困难、亟待解决问题等,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提供“一对一”对下指导。

  督查组要求各基层法院院长要亲自抓信息化建设,将信息化作为法院实现审判能力现代化、提升审判质效的“车之轮”“鸟之翼”,强推各项信息化工具的应用;要加大信息化人员保障,通过增加信息技术人员力量、购买运维服务、加强培训等手段提升信息化人员专业能力、保障信息技术工作开展;要加强上下级法院信息化方面的沟通协调,对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要加强两级法院交流协作,对解决不了的问题由中院牵头及时向高院反映请求解决;要不折不扣的落实高院信息化各项目标任务,在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庭审语音识别系统、完善远程视频法庭建设、完善诉讼服务网升级等今年重点目标任务上狠下功夫,力争在全区信息化运行中,各项指标处于全区中上等水平,为全市法院推进高效办案、提升司法为民水平上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陈小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