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原州区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见证法院工作
2018-06-13
2018-06-13 16:23:00

  本网讯(王伯平)6月7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1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观摩案件庭审,见证执行,感受法院、法官日常审判工作。

  “最大的感受是大大缩短了庭审时间。按照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流程相对繁琐,时常半天只能审理一个案件,适用简易程序不到一个小时就集中审理了4个案件,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庭审效率,值得推广。”当日上午,代表委员们旁听了原州区法院适用轻刑快办机制办理了4起刑事案件,原州区人大代表、北海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治国旁听庭审后说。据悉,截至目前,今年该院已适用“轻刑快判”程序审结刑事案件59案65犯,平均审限仅为10个工作日,每件案件自开庭至当庭宣判平均庭审时间不超过20分钟,当庭宣判率、服判率均为100%。

  代表委员们还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该院“夜间猎赖”执行现场及暴力抗法执行视频,对法院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暴力抗法者,维护司法公信和法律尊严的做法表示赞赏。政协委员吴海燕说,看了法院执行工作视频后相当震撼,看到了老赖们的各种耍赖手段,见证到了法院为执行工作付出的努力,也看到了原州区法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代表委员纷纷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亲眼见证、亲身感受了原州法院、法官高强度的工作状况,真切体会到原州法院近年来审判质效明显提高、司法服务大局能力明显增强、司法为民水平明显提升背后的艰辛和不易。希望原州法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沟通联系,多一些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代表、委员们更好地了解法院、理解法院、支持法院工作。

  近年来,原州法院一直努力拓宽与代表沟通联络的渠道,专门设立了“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办公室,将法院的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案件向人大、政协报送,并做好联系沟通协调工作,同时,在法庭设立旁听席,为代表、委员们旁听庭审创造便利条件。通过多种方式让代表尽可能地了解、熟悉法院工作,使其更好地实施监督,更有利地提供支持,为促进审执质效提升增添正能量。 (陈小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