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吉法院三措并举助推依法行政
2018-06-13
2018-06-13 16:22:00

  本网讯(王芳)6月6日下午,西吉法院组织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县国土局、城建局、交通局、林业局等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西吉法院院长张尚祎介绍了近三年来西吉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行政审判所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会议就如何解决行政执法及行政审判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三项共识:一是规范执法程序。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指导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入推进行政机关严格依法行政。二是坚持依法裁判和协调化解相结合。针对征地拆迁、土地规划、棚户区改造等行政诉讼案件,要充分发挥调解力度,尽力调解,达成和解,调解不成的要创新审判方式,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双方争议得到实质性的解决,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建立定期培训机制。加强对行政机关执行人员的培训、指导,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和司法审判人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共同营造全县优良的法治环境,为法治西吉的建设保驾护航。 (陈小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