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吴忠中院让民商事审判有尺度更有温度
2018-05-18
2018-05-18 15:33:00

  本网讯(罗升)近日,吴忠中院民二审判团队成功化解一起因家务事引发的千万标的股权转让纠纷,促成了家族企业的存续,挽救了濒临破碎的家庭关系,倡导了文明、和谐的家庭伦理观念。

  原告王某与前妻刘某某生育两个儿子即本案被告王某甲、王某乙。2010年6月,原告王某将其设立的宁夏某工贸公司的全部股权变更登记在王某甲、王某乙名下,并将公司交给其二人共同经营至今。因王某与其前妻及王某甲、王某乙产生家庭矛盾,王某便阻止其两个儿子经营公司,并将二人告上法庭,要求支付股权转让金1760万元。期间,被告王某甲夫妇又对原告王某提起诉讼,要求偿还借款400余万元。经审理查明,双方股权变更系无偿转让,并未达成给付1760万元股权转让金的意思表示。此案经法官多次、耐心地释法、劝说,王某声称“就是为堵一口气,也要与两个儿子把官司打到底”。两个儿子亦不相让,表明无论法院怎样判决,决不交出公司经营权。

  法官详细了解了两案事发经过及其家庭矛盾产生的原因后,多次约见王某父子及王某前妻、儿媳,尽最大努力做调解工作,最终打开了夫妻之间、父子之间的心结,王某及王某甲夫妇自愿撤回两案起诉,公司继续由王某甲、王某乙经营。案件审结后,王某一家人非常感激法官没有对他们的案件简单判决,处理此案既有尺度更有温度。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