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实行纪检人员参加庭室廉政教育专题会制度
2018-05-15
2018-05-15 17:56:00

  本网讯(王莉)兴庆区法院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改变过去以会议落实会议,以制度落实制度的工作方法,实行由纪检监察人员参加全院各部门廉政教育专题会制度,即由监察室安排全年各部门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具体时间,计划每月安排两个庭室并提前通知。部门廉政监察员先汇报在本部门通过监察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再由纪检监察室针对该部门在日常监督、暗访及举报投诉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实行分管领导参与、纪检监察跟踪、部门负责人配合的整改工作机制,要求做到“五个到位”,即庭室认识到位、原因剖析到位、个人整改到位、问题处理到位、教育效果到位。会议双方均要求主管领导及庭室(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不谈工作成绩,只讲存在问题。属于思想方面的问题,从转变思想和端正工作态度着手,进行针对性谈心谈话,帮助干警提高认识;属于制度方面的问题,从完善制度着手,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制度执行有力;属于工作方式方法和能力的问题,从提高能力水平入手,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加以改进。自今年三月份开展以来,该院已先行在重点部门执行局、刑庭等召开了廉政教育专题会且效果明显,参会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效果。

  该院实行此项制度是以全区法院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和银川市兴庆区开展“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为契机提出的,也是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纠”字,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坚持常提醒、常警示、常通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