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资讯
宁夏法院护航创新驱动发展
2018-04-26
2018-04-26 16:19:00

  本网讯(马荣)在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走上街头,开展“保护知识产权 护航创新驱动”主题法律宣传活动,并发布宁夏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4-2017年)和宁夏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近年来,随着宁夏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呈逐年递升趋势,案件类型由传统的专利、商标、著作权纠纷扩展到侵害商业秘密,损害商业、商品声誉等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侵犯网络著作权和请求确认驰名商标案件。宁夏高级法院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审判管理,以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制度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临的司法保护任务和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现状,于2017年7月28日成立专业知识产权审判庭,对本地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进行统一指导,审理的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诉侵害商标权纠纷上诉案,被评为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审判50大典型案例之一,当庭宣判宁夏银联商服技术有限公司诉侵害商标权纠纷上诉案,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知识产权一审案件调撤率达82.24%,当事人无一上访,服判息诉率100%。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