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党组(扩大)会议聚焦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
2024-03-28
2024-03-28 19:39:00

  本网讯(杨 静)近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判分析当前司法审判数据,确定全市法院2024年指标体系和市中院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业务指标设置,审议通过了《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案件移送管理办法》。固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负责人、审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1-2月司法审判数据显示固原市两级法院案件比、上诉率等11项指标为全区法院最优,一审裁判被发回重审率、生效裁判被改判率等大多数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值运行,但还有2项指标存在较大劣势,审判执行工作总体上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对照指标体系,做到劣势指标奋力赶上,优势指标保稳增质,不断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围绕司法审判数据定期组织会商,统一裁判思路,提升办案质效。固原中院审管办要注重审判管理的条线业务会商,加强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促使全市法院、本院各业务部门灵活运用指标体系促进审判执行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源头管控,常态监管,压实积案清理工作责任,推进长期未结案件治理工作行稳致远发展。要处理好“办好案”和“快办案”的关系,保持良好办案状态,确保办案进度均衡。要抓好市中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审限管理防控长期未结案件发生的若干规定》《在办案环节建立落实“三个规定”告知、询问、报告、建档机制的实施办法》等制度的贯彻落实,推动审判质量管理指标健康运行,审限管理科学有效开展,“三个规定”严格执行。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全市法院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健全完善全员、全面、全时考核评价体系,做到管案与管人相结合,引导、规范、激励法院人员依法能动履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