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卫中院“进企、助企、护企” 专项活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4-03-27
2024-03-27 17:57:00

  本网讯(王 军)“法官,我们公司已经停产近三年了,公司资产不足清偿全部债务,只能眼看着生产设备年年老化贬损,该如何是好?”“一企业欠我公司近一亿多元,债务人停产多年已经资不抵债,要怎么办?”

  连日来,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先后走进中卫市胜金北拓公司、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中卫市鑫三元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及难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座谈、现场观摩等方式听取企业司法需求,详细解答企业提出的各项难题。活动期间法官还就部分企业反映诉讼周期长、执行难等问题,提醒企业尽量选择诉前调解减轻诉累,涉诉案件重视诉讼保全做好诉前功课,配合执行法官尽量提供财产线索严防财产转移。

  为使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吉文先行进入中卫精细化工业园区,与园区内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了解近年来园区内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受理的涉企纠纷数量、类型以及处理方式、处理效果等情况,根据调研掌握情况做好安排部署。活动结束后,几家“僵尸”企业提交破产申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夯实中卫法治化营商环境软实力,中卫中院紧盯企业所需与司法所能的结合点,开展“进企、护企、助企”专项活动,以法官进入企业、服务企业、助推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积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全力为企业增活力、提效率保驾护航。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