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贺兰县法院:一点线索 十分努力
2024-03-27
2024-03-27 17:56:00

  本网讯(王恺枫)近日,面对被执行人“无房、无车、无存款、无联系电话、无有效地址”的“五无”情况,贺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穷尽一切手段,想方设法兑现胜诉当事人实体权益。

  熊某与许某原是一对情侣,分手后因恋爱期间发生的借款对簿公堂。许某败诉后更换了手机号码并搬离原住址,熊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穷尽财产调查措施,未发现许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未能联系到许某本人。

  走完相应程序案件就会“一终了之”?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没有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而是不放弃一点可能性,积极引导熊某尽可能提供线索,最后辗转通过几年前许某曾使用过的一个淘宝地址找到其母亲。许某母亲一开始并不配合执行工作,顾左右而言他,拒绝提供许某联系方式。体察到许某母亲有所顾虑,执行干警在反复释法说理后留置送达法院传票,希望她劝解许某尽快履行法定义务。

  第二天,许某在母亲陪同下来到法院,自称工资不多,目前没有履行能力,情绪上仍比较抵触。执行干警坚持将法律讲透、利弊言明、压力给足,最终在执行干警“掰开揉碎”向许某释法明理后,许某当场履行全部案款,案件得以执结。

  被执行人难找、财产线索难寻,执行财产变现难、周期长,案件执行了但是没有执行完毕……执行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往往也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贺兰县法院严格把控终本条件,加强终本案件管理,不放过一点线索,“如我在执”尽十分努力,让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得以尽快兑现。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