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26
2024-03-26 17:18:00

  本网讯(卫 喆)3月2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领会“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用身边人身边事再打“防疫针”、再敲“警示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扎实开展好高院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惘之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锤炼严于律已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体系建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深化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高院各部门要结合法院实际,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三学四谈四查”学习实践措施,提升活动效果。特别是要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查找出违纪违法人员“问题出在哪里”;要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的腐败堕落轨迹,认识到他们 “为什么走到今天”的原因;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自我警醒,反省我们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怎么做”,真正让廉政警示教育发挥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高院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自治区高院其他干警、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

  会后,组织部分80后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引导干警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